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四川大学生香港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四川大学生香港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14-08-28 】

由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和香港树德教育集团主办,长江职业学院和四川之友协会组织的“四川大学生香港行”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团于8月18日抵达香港。

访港团共15名团员,来自我院不同专业、年级的优秀学生。在短短的五天时间内同学们与香港零距离接触,全方位地感受了香港兼容并包的国际大都市气息,严格理性的法律法规,热情多样的人文风情;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的青年学生深入交流,架起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青年大学生的友谊之桥;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星光大道,旧立法会,汇丰银行,长江中心,教堂,终审法院,兰桂坊,IFC,尖沙咀,维多利亚港激光汇演,香港科学馆,太平山,浅水湾,赤柱,金紫荆广场,香港艺术馆,海洋公园等;在港期间应香港童军总会邀请,同学们到童军总会参观、交流、学习,受到童军总会助理总监徐小龙先生的热情接待,了解了港人对下一代的教育与大陆教育的诸多不同之处,得知童军总会与绵阳青少年中心将有一个五年帮扶计划。在港期间,同学们和香港树德教育集团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港期间的收获与感受,赴港团团长、机电工程系数控131班班长陈虹丞同学,代表学校与香港童军总会交换了礼物。

在港交流学习期间,绵职院15名团员积极配合,尽快适应,全面感受了香港公共设施的人性化,学习了香港人快节奏、积极认真的生活态度。

本次香港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是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一个新尝试。学院将不断积累经验和资源,继续拓宽平台,寻求资源,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学生走出去,在实践中学习、进步,成长。(陈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