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参加“优秀学生干部团香港行” 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参加“优秀学生干部团香港行” 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14-09-09 】

2014年9月1日,来自四川省15所高校的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齐聚香港,拉开“优秀学生干部香港行”交流活动的序幕,开始为期5天的在港交流、联谊、参观与学习的旅程。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科学系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贺丽娟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9月2日,优秀学生大使团应邀参加了在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总部举行的“志在四海、启航香江”香港青年四川实习计划结业典礼活动。活动中,贺丽娟向来自香港各界、各团体共100多出席来宾、同学介绍了绵职院,表达了欢迎之情,好客之心。

此次交流活动行程安排丰富多彩、紧密有序。在港期间,优秀学生大使团先后参观了香港星光大道、旧立法会、汇丰银行、教堂、终审法院、兰桂坊、IFC、维多利亚港激光汇演、香港历史博物馆、太平山、浅水湾、赤柱、金紫荆广场、海洋公园等诸多著名的人文历史景观,参访了香港公开大学,与香港学子畅谈大学生活,进行了愉快深入交流,并开展了精彩丰富的联谊活动。全方位了解香港文化和香港的风土人情,零距离体验香港生活,感受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离港之前同学们与香港树德集团老师们进行了活动分享,畅言在港期间收获与感受,以及对此活动的个人建议。

此次“香港行”活动对学生而言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使其在独立完成旅程的同时,能够走进香港这座国际大都市,走进香港人的生活,多层次全方面了解香港的法律、交通、历史、休闲生活等,同时也是优秀学生干部能力的很好体现,让其经历了一次别样的思想文化洗礼。在港期间,贺丽娟同学代表我院,展现绵职院青年的风采,结交香港各界的朋友,分享香港同学在川的感受,架起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青年大学生的友谊之桥。(陈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