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郭代璜一行来院访问交流

【来源: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郭代璜一行来院访问交流 | 发布日期:2014-11-18 】

10月31日,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郭代璜,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副处长苏贞瑛来我院访问交流。院长、党委副书记何礼果,党委常委、副院长钟志万陪同客人座谈并参观校园。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苏自强,管理工程系主任王婷参加座谈。

何礼果首先代表学院师生欢迎两位客人的到来,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并重点就学院与韩国东国大学、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等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的情况。他讲道,2013年10月以来,学院与台湾大仁科大在教师交流、学生互派等方面展开了合作。2014年7月,学院首批4名赴台研修生顺利完成学业回校。他们通过为期四个月的交流,感受到了台湾富有特色的人文风情,学到了不少知识,收获很大。9月,学院又派遣第二批学生赴台交流,相信定能做好两所学校友好交流的大使。未来,希望两所学校能在师生互派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郭代璜表示,台湾大仁科大当前正在逐步加强国际事务交流工作,今年学院的大陆研修生已有200余人,其中绵职院的研修生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欢迎更多的学生来大仁科大交流,同时也欢迎绵职院的老师来大仁科大交流访学。他指出,上一次大仁科大选派两名教师来绵职院交流访学,使得两所学校在动漫设计、英语等专业上有了初步接洽,希望通过师生交流这一桥梁,深化两所学校在专业对接、实践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深度的合作和交流。

会上,双方还就学分互认、教师选派与培训、特色专业对接、实践课程安排等内容进行研讨。

会后,在何礼果、钟志万等陪同下,客人参观了校史馆、茶艺实训室、物流实训室、汽车实训车间等地。(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