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我院召开“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团”活动分享会

【来源:我院召开“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团”活动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14-12-15 】

12月5日,我院学生“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分享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综改办主任苏联波教授携“四川大学生香港行” 项目负责人陈枫和项目秘书童秋两位老师专程来我院参加座谈会。我院“两办”副主任、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苏自强、团委书记曹艳、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陈宏霞和干事张莲洁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苏自强首先对承办“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的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表示了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成立近一年半以来在中外合作办学、“专升本”留学、赴台短期研修、教师出国(境)进修以及师生互访等工作开展情况。

苏联波介绍了“四川大学生香港行” 社会实践活动策划的初衷和进展情况、香港树德教育集团对四川教育的贡献以及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在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成果和经验。随后,童秋以幻灯片的形式回顾了我院15名学生8月18日至22日在香港游学的点点滴滴,也转达了香港树德教育集团董事长韩瑾先生对同学们的期许。

我院“四川大学生香港行”考察交流团团长陈虹丞发言分享了他香港之行的所得所感,表示香港之行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增长了大家的见识,引起在座同学们的共鸣。尤其是在港期间绵职院团受到童军总会助理总监徐小龙先生的热情接待,大家了解到童军总会与绵阳青少年中心有一个五年帮扶计划。这学期他已经3次参加 “香港‘四川青少年素质训练’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参加9月“优秀学生干部香港行”交流活动的学生干部代表贺丽娟用她精心制作的PPT,带领大家重温了这次梦幻之旅。在她发言中说到 “在港5天时间里,与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愉快深入交流,开展联谊活动。全方位了解香港文化和香港的风土人情,零距离体验香港生活,感受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尤其是港人的励志精神,激励着我们年轻的大学生。

听完同学们非常生动且有深度发言后,在座领导们尤其是苏联波一行非常满意、对同学们回校以后所表现出来的改变更是感到欣慰。尤其是得知绵职院现在已经组织了50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香港‘四川青少年素质训练’志愿者服务队”活动消息后,对绵职院领导、院团委和国际合作交流办老师所做的务实工作大加赞赏并表示要积极宣传。

苏联波主任代表香港树德教育集团向每一位团员颁发了社会实践证书,向团长及副团长颁发了团长聘书,并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双方进行了相关国际合作交流事宜的交流和经验学习,并探讨了我院与香港高校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的渠道和方式。(张莲洁、陈宏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