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赴韩留学生欢送会

【来源:我院召开赴韩留学生欢送会 | 发布日期:2013-09-09 】

8月1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赴韩国留学生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文晓璋,党委常委、副院长肖争鸣出席并讲话;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苏自强主持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陈宏霞老师、即将赴韩国东国大学校庆州校区留学的11位学生及其家长参会。

文晓璋教授讲道,我院作为国家示范高职院校,高度重视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先后与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校探讨过办学合作事宜。今年以来,学院与韩国东国大学校经过近半年的接触、交流、考察与磋商,开展校际合作的各方面条件趋于成熟,并于近日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文晓璋教授接着介绍了东国大学校、庆州及韩国的有关情况,并殷殷嘱咐11位留学生:要增强自理、自立和自我发展的能力,把握好学习机会;要提高自我修养,展示炎黄子孙应有的素质;要刻苦学习,力争早日学好韩语,同时完成我院大三的学业,早日转入东国大学校本科阶段学习;要通过勤工俭学等各种途径全面锻炼,提升自己,争取学有所成。

肖争鸣教授就大三学业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赴韩留学的大二学生尽快去教务处领取下一学年的教材,与任课老师取得联系,借助网络等途径参加函授学习,圆满完成大三的全部课程,顺利毕业。肖争鸣教授还强调,赴韩留学生要做好吃苦准备,积极克服语言关、饮食关和气候关,争取早日适应韩国社会和自然条件,顺利转入东国大学校本科甚至更高层次学习。

留学生代表鲁林杰在会上发言,感谢学院给予了赴韩国留学深造的机会,感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老师们的辛勤努力。他代表留学生郑重承诺:赴韩留学期间,将认真遵守韩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圆满完成学业。

留学生赵梓竹的父亲代表家长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学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对自己子女的成长、成才具有非常好的助推作用,他对学校的热情帮助和领导、老师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嘱托留学生们要承载着自己的梦想、家长们的嘱托、学校的希望,高兴而去,满载而归。

随后,学院与大二的赴韩留学生签订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费赴韩国东国大学校(庆州校区)留学协议书》,并就赴韩行程进行了安排。(张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