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长何礼果在第七届科博会俄中科教论坛暨优质项目推介大会上交流发言

【来源:校长何礼果在第七届科博会俄中科教论坛暨优质项目推介大会上交流发言 | 发布日期:2019-09-16 】

9月6日下午,第七届科博会俄中科教论坛暨优质项目推介大会在长虹技术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谢尔盖出席并致辞。校长何礼果与格拉济耶夫·谢尔盖,国际工业和企业家大会与亚洲商业协会合作协调委员会主席列梅加·弗拉基米尔,俄中“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研究会主席陈志刚,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劲松等围绕“新时期中俄科技和教育合作发展的前景”主题,与在场嘉宾进行对话交流。

在对话环节,何礼果讲道,职业教育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提高人才素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伴随科技城的建设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我市第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在传承提升建材行业职教优势基础上,坚持依托国家科技城,大力推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了对接绵阳“686”产业、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为绵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等国在合作办学、学生留学研修、教师培训以及外事访问交流等各方面都有了突破性进展,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期盼俄罗斯教育界人士持续关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考察,共同打造中俄教育合作的成功典范。

台上嘉宾妙语连珠,台下大学生热情高涨。“绵阳的老师可以去俄罗斯交流教学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可以去俄罗斯留学吗?”在互动环节,我校学生李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台上两位嘉宾从多种合作模式、精简繁琐留学流程等方面解疑释惑。(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