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合作促发展 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校长何礼果赴韩国两所大学交流访问

【来源:深化合作促发展 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校长何礼果赴韩国两所大学交流访问 | 发布日期:2019-12-10 】

  应韩国东国大学(庆州校区)校长李大远(Lee Dae Won)和韩国江原国立大学(春川校区)校长金寭榮(Kim Heon Young)的邀请,校长何礼果于12月2日至12月6日赴韩国两所院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活动。此次访问,双方就学生“专升本”留学、学生游学研修以及文化交流等项目的细节进行商谈和对接,并与东国大学(庆州校区)修订和续签了《国际合作交流协议》。

  12月2日至3日,何礼果一行拜访了韩国江原国立大学副校长赵骏衡以及孔子学院相关领导。在欢迎座谈会上,赵骏衡介绍了江原国立大学基本情况,作为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第二的综合性大学,学校非常重视与中国合作,与中国北华大学联合举办了孔子学院。何礼果等通过实地调研以及与领导老师交流,了解了该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招收和培养留学生的经验,共同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协商。

  12月4日至5日,何礼果一行前往庆州拜访了东国大学(庆州校区)校长李大远等。李大远表示,通过六年友好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合作成果颇丰,希望此次续签协议后,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促发展。在东国大学(庆州校区)国际交流处裴丙国主任等陪同下,何礼果一行重点调研了该校经营学院和美术学院。通过专业教师介绍和学生展示,管理工程系书记陈波和艺术系主任权凌枫表示在酒店管理、视觉设计、家居设计等专业,有形式多样的潜在合作机会,并就相关细节和可行性与专业教师进行了探讨。

  活动中,何礼果等还与我校毕业后在东国大学(庆州校区)读硕士的同学交流座谈,了解了学生留学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背景链接:我校与韩国东国大学(庆州校区)的合作始于2013年,师生互访已常态化,其中学生赴韩“专升本”项目开展顺利。截止目前,我校共有8批次30余名学生赴该校“专升本”,前5批学生均已顺利本科毕业,毕业的学生中部分留在韩国继续深造或在韩国就业。我校与韩国江原国立大学的合作始于2016年,已与江原国立大学的三陟校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目前有10名同学正在该校进行“专升本”留学或短期语言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