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印度尼西亚高校代表团到校交流

【来源:印度尼西亚高校代表团到校交流 | 发布日期:2019-10-09 】

为了更好地开展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印度尼西亚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我院特邀APTISI EAST JAVA 联盟师生代表于2019年9月23日—29日至我校参访交流。通过一周的中国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国高校师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9月24日,我校迎来13位来自印度尼西亚5所大学的师生代表,并举行欢迎座谈会。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湛艳琳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成果,表示学校很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希望与印度尼西亚各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印方师生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参访交流,能够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交到中国朋友。

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主要包括系列的文化交流、学生交流和城市感知。在汉语课、中国书法、中国茶艺、羌绣体验等文化课程上,印方学生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积极地参与,收获颇丰。此外,我校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学生交流活动”,印尼学生和我校全体国际学生以及部分中国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各国学生不仅展示了自己国家的特色舞蹈和音乐,还积极参与各种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参访交流,印尼师生对我校、我市和中国文化有了直观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此次是我校首次接待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师生来访,为我校今后加强与印度尼西亚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文图:张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