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项目 > 正文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来源: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 发布日期:2018-10-31 】

学院于2014年5月13日与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CNA)正式签署合作办学项目协议(建筑工程技术专科专业教育项目);6月11日,该项目通过四川省教育厅正式批复(川教外事函【2014】135号);10月16日,该项目获得教育部备案复函。该项目属学历教育,学制3年,计划内招生,年招生人数50人(招生专业代码为560301),学生在中加双方同时注册,取得双学籍,实行学分互认制,修业合格后将同时取得我院和CNA颁发的“双专科”毕业证书。

该项目培养目标为: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建筑施工企业生产一线施工员、质量员和安全员等主要就业岗位的职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并能在相关岗位从事工程技术及管理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校按国家统一的招生计划招生,学生录取后,采取“3+0”人才培养模式,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就读3年,同时注册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双学籍,最终获得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专科毕业证书和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的专科学历证书。

学校执行合作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专业课程部分采用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原版教材及课程设置,保证从教学内容到教学方法紧跟国际先进水平,使学生受到先进的国际教育;同时加入中国政府规定的相关课程,使学生同时达到国家教育政策要求达到的人才培养目标。学校每年选派专业核心课程教师赴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进修培训3至4个月左右,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每学期派遣外籍教师进行语言、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以及每学期至少一次派遣专家到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实地对项目教学质量进行督导,最大程度上保证教育教学质量。